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宜荆荆恩”四地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圈内通办”
    日期:2023-02-23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宜荆荆恩”四地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圈内通办”


    2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聂步洲,调查登记科科长吴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龙时元一行赴宜昌参加“宜荆荆恩”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


    此次会议上,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四地达成共识,明确方向,加快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不动产一体化登记协同办理,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会上还研讨形成“宜荆荆恩”登记一体化协同办理平台工作方案和建设方案,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宜荆荆恩”登记一体化协同办理平台将打造“四全两循环、七个一件事”体系,具有统一不动产业务标准、统一不动产综合受理、统一不动产数据共享、统一不动产延伸集成、统一不动产监测监管等功能,提升“宜荆荆恩”城市群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域数字化治理能力。


    该平台计划在6月底上线运行。届时将实现“宜荆荆恩”四地不动产登记“圈内通办”,圈内任意一个不动产登记机构,均可办理四个地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打破了属地不动产登记只能在属地办理与领证的局限性,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同城待遇”。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