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重磅!这两项工作获国家级媒体报道
    日期:2022-08-01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重磅!这两项工作获国家级媒体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经湖北荆州市、岳阳市湘鄂两地不动产登记部门沟通协商,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和两地外网申请受理平台,实现两地不动产登记业务通办。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龙时元表示,登记财产跨省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客观要求,也是登记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更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开通不动产登记“互联网+跨省通办”,将打破地域限制,有效解决群众、企业异地办事“跨省跑”等难点、堵点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荆州二手房过户“八件事一次办”,“八件事”指的是不动产转移登记、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用水过户、用电过户、燃气过户、网络过户、有线数字电视过户和户口迁移。

    “八件事一次办”服务推出后,申请材料由9份减至4份,申请表由5份减至1份;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1个工作日可办完相关事项。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