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跨域通办,免费邮寄!湖北荆州与省内两地签订不动产交易登记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09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跨域通办,免费邮寄!湖北荆州与省内两地签订不动产交易登记合作协议

    6月8日上午,湖北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潜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跨域通办”合作目标、合作机制、通办事项、通办模式进行协商,并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的事项包括转移、变更、抵押、换证、补证、档案查询等登记业务。荆潜两地不动产登记大厅后续将设立“专人专窗”,负责“跨域通办”登记工作。届时,两地市民买房、卖房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时,只需就近到当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异地代收”窗口,即可一次办好。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窗口服务人员会指导申请人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等材料并进行身份确认,通过信息共享方式将不动产登记材料推送至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待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审核确认后,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纸质不动产证可由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免费邮寄到居民手中。

    目前,荆州已与宜昌、潜江两地签订了“跨域通办”合作协议,下一步将继续与恩施、荆门、岳阳等荆州周边地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扩大“跨域通办”覆盖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