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志愿服务进社区 温暖送进群众心
    日期:2022-04-06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志愿服务进社区 温暖送进群众心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荆州办事处与荆东社区联合开展 “党建引领不动产登记走进社区”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荆东社区门口广场上党旗迎风飘扬,志愿服务点前热闹非凡,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面带微笑、精神饱满,有的在发放宣传资料,有的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有的在受理群众登记....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李先生前来咨询:“我父亲已于多年前去世,前段时间已开始继承登记公告,不知道何时才能办理?母亲年事高腿脚不便,无法下楼,你们可以想想办法吗”?“您别着急,我们今天开展的这个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的。”两名志愿者立即随同李先生赶往其母亲陈奶奶家中,经过细致询问,在确认陈奶奶意识表达清楚、明确后,指导继承人顺利完成了登记手续。

        活动当天,在社区雷锋大讲堂上,办事处副主任陈芬同社区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互动,分享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小故事,向社区居民推介了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及“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创新举措,并现场解答了关于遗留疑难登记问题的解决途径和方法。

        本次活动咨询接待居民50余人、办理非公证继承登记5起、接受群众预约申请7起,发放登记服务指南50余份,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遗留疑难登记问题进行了登记备案。

        今年以来,荆州办事处以党建引领全局,深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探索“不动产登记+社区”协同模式,将服务窗口 “搬”进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登记。(杨蕊 荆州办事处)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