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交地即交证 拿地即开工 我市工业项目审批刷新“荆州速度”
    日期:2021-12-29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交地即交证  拿地即开工

    我市工业项目审批刷新“荆州速度”

      “只用8个工作日就拿到‘四证’,‘荆州速度’真快。”12月22日,湖北汇生包装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正式收到证书,实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这是我市首次实现“四证同发”,刷新全市工业项目审批速度的新纪录。

    此次同发的“四证”主要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按照以往流程,企业需耗时约2个月,才可办好“四证”。

      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联手,推进工业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规划、供地、测绘、登记等环节,实现环节前置、资料共享、业务并联,确保企业在土地出让合同签约的同时申请不动产登记,在缴清土地价款及相关税费符合登记条件后,可一次性拿到“四证”,实现“交地即交证”。

    作为试点,荆州开发区率先启动工业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作为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湖北汇生包装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受惠企业之一,在开发区资规分局的指导下,顺利拿到“四证”转入开工建设阶段。(李德刚)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