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破冰发力正当时,改革突围在路上——“大审核”开启登记发证“速度”革命
    日期:2021-11-12 来源: 不动产 本站原创

    破冰发力正当时,改革突围在路上——“大审核”开启登记发证“速度”革命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精神,按照“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的思路,开展创新实践,启动“大审核”改革。


    以往,市中心城区的不动产登记由分设沙市、荆州、开发区的三个办事处自主受理、审核、发证,存在审核标准、登记时限不统一的问题。“大审核”改革打通了“分散审”存在的部门间沟通协调不畅的壁垒,从人员到业务实现了深度融合和高度统一。现在,实行“大审核”改革后,网办业务0.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注销、查封等登记类型“即时办结”,小微企业登记“即来即办”,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实现自动审、零等待”。


    以往,受理窗口收取纸质资料后由专人集中扫描上传,然后审核人员对扫描件进行审核,受扫描质量和速度影响,存在审核效率不高的问题。现在受理窗口在收件的同时使用高拍仪将资料数字化上传,减少了登记资料收取数量和案卷流转时间。对网办业务取消预审环节,推进“极简审批”,实现智能审核,做到秒批秒办,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制定审核监管和考核制度,对审核流程进行全程跟踪督查,既防止案件积压超时,也防范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破思想之冰,突发展之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大审核”改革是一场时间与质效的革命,它为群众办证带来了全新的服务体验。下阶段,中心将推进不动产登记“零跑腿”“零等待”“零收件”改革,以持续的“改革破冰”跑出荆州不动产发展突围的“加速度”!(张珂松)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