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四项举措落实不动产抵押登记新规
    日期:2021-07-28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四项举措落实不动产抵押登记新规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推行四项举措全面优化不动产抵押登记,助力新政平稳落地。

        一是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讨论,规范业务操作,提升业务能力,快速适应新政策新举措带来的新变化,为更好地开展抵押登记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二是优化登记系统。对登记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更新不动产登记簿,扩展完善数据库结构和内容,新增、修改栏目,完善申请书示范文本,在不动产抵押申请询问表中增加“担保范围”和约定事项。三是做好政策宣传。组织业务骨干前往全市86个金融机构协同网点,对不动产抵押登记新规进行细致的业务流程讲解。四是更新“网办”流程。同步更新网办不动产抵押登记流程、材料,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

        不动产抵押登记新规执行后,不动产抵押权转移业务原来需要分三次申请,涉及抵押注销、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三个类型,申请人需到场三次并且准备三套申请资料,办理时限需要3-5个工作日。现在只要抵押双方在登记簿中约定不存在禁止或限制转让抵押不动产的情形,此类业务就可以合并办理,申请人只需到现场申请1次提交一套办证资料就可办理相关业务,业务办理时限仅需1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好”。 (杨蕊 荆州办事处)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