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打破区域壁垒 “同城通办”书写便民惠企新篇章
    日期:2021-07-28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打破区域壁垒  “同城通办”书写便民惠企新篇章

       “现在就近选择一个办事处登记窗口就可办理不同区域的不动产登记,再也不用跨区域来回跑了,实行‘同城通办’太方便了!”荆州市辉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女士在12345市长热线平台上为不动产登记的高效便捷点赞。

        近日,荆州市辉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因资金周转,急需用十三处不动产办理抵押融资。这十三处不动产分别坐落于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按照以往模式,需跑三个办事处窗口才能办完。当得知现在实行“同城通办”,可以跨区域办理时,陈女士喜出望外。最终仅用了半个工作日,十三处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部办结。

       “同城通办”是中心“一窗受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服务举措的进一步完善和延伸,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以前,不动产登记按照属地管理模式,需要分别前往所在辖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既耗时又费力。现在,中心积极开展业务整合创新,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企业、众可任意、就近、跨辖区选择中心登记窗口或“网办大厅” “N协同窗口”,提交一套资料、提出一次申请就可一次办结相关业务。“同城通办”打破了过去只能在辖区内办理的壁垒,真正让企业、群众减距离、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切实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