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多验合一”促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日期:2021-07-28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多验合一”促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权籍调查队受理湖北东龙物流有限公司在建工程抵押权籍调查申请后,主动与市测绘院沟通协调,共同赴现场实地查勘、测绘12栋在建工程,迅速完成了楼盘表的建立,一次性出具了测绘和权调现场查勘报告。

    不动产权籍调查和不动产测绘均为不动产登记的前置工作,专业性强、作业要求高。以前,对于需要到现场作业的业务申请,权籍调查和测绘部门根据各自工作安排分别前往现场进行查勘,造成了办事企业、群众重复跑路。现在,为了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让企业群众少跑路,中心权籍调查队与市测绘院积极推进协同合作、提前介入、高效融合的“多验合一”举措,通过一次进窗、一次外业、一套成果,实实在在地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探索规划核实、权籍调查与测绘业务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多验合一”,实行“一窗受理、一次派单、一次测绘、一表审核入库挂接”的闭环管理,探索商住开发项目的权籍调查工作由规划核实部门与权调队合并进行,实现 “交房即交证”。工业项目取消现场权籍调查,直接实行电子图纸审核,实现 “交地即交证”。 (权籍调查队 周庆)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