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N协同”功能再拓展 便民利企无终点
    日期:2021-07-01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N协同”功能再拓展  便民利企无终点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交通银行荆州分行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启电子权证系统与交行核心业务系统直连模式。此次签约,是在现有不动产登记“N协同”基础上合作开发数据接口,拓展了电子证照下载运用入库、顺位抵押风险预警、查封异动风险预警、预抵押转持证抵押办理提醒以及相关信息24*7全时域查询等功能。

    系统直连前,交行通过中间岗扫描不动产电子登记证明上传至核心系统,还需要交行工作人员前往登记部门核查权证真实性。系统直连后,不动产登记有关信息将被实时推送到交行核心系统,有效降低了线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存在的潜在风险,减少了权证线下出库、入库等人为操作环节,保证了入库的电子权证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成本”“跑零次”,进一步提高了不动产登记交易的安全性和便利度。

    去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着力打造荆州市“N协同、N便利”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公积金)协同、房地产协同、征税协同、公证协同、公用协同以及司法查控等模式”。“网办大厅”建成以来,中心已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及1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协同网点85家;与62家开发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协同网点62个。线上登记量达到了同期业务量的55%以上。(杨琨)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