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润物细无声润物细无声 ----------记沙市办事处党员梅涛下沉社区二三事
    日期:2021-05-26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润物细无声

              ----------记沙市办事处党员梅涛下沉社区二三事

        5月12日,蛇入山社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组组长刘友斌、副组长程远洪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为在下沉时表现优秀的党员沙市办事处职工梅涛送来了先进个人的喜报。

       “梅涛同志在下沉社区期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感谢他为社区居民的无私付出,也感谢不动产中心一年多来对社区的支持,你们辛苦了﹗” 刘友斌对中心主任龙时元和专职党委副书记龙爱华说。

        龙时元表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服务群众是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需要,下一步中心将以开展党史学教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齐心协力助推社区建设。

        2020年初,梅涛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到胜利街办蛇入山社区报到,主动担任蛇入山社区第3网格党支部书记,承担富怡雅苑、中药材宿舍的疫情防控、抗洪排涝、防汛值守和常态化服务工作。

        “多亏了你,帮我走出了生活的困境,我要为你树‘大拇哥’”张姨妈手拿着600元的低保慰问金激动地说。

        家住中药材宿舍3栋1门4楼的张姨妈长期卧病在床,全家无固定收入,生活比较困难。梅涛在入户调查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公休假多次往返社区和民政部门了解低保政策,帮助张姨妈准备资料申请低保补助,直到张姨妈领取到低保金后,梅涛才放下心来。

        2020年7月,我市持续暴雨,蛇入山社区地势低洼处出现内涝险情,区域内积水达30厘米,部分污水井盖被冲开,给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严重影响。梅涛得知内涝险情后,赶赴社区主动请缨参与排涝除险,他冒着大雨与下沉党员一起协调抽水泵、抽水管等排水设备,沿路搬运、堆放沙袋,检查住户安全,对小区内的渍水加快抽排,及时排除了污水倒灌的险情。

        富怡雅苑因小区老旧,一直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不愿进驻小区,长期以来,小区公共设施破损无人维修,卫生状况堪忧。梅涛在任职第3网格党支部书记后,积极协调胜利街道办事处、蛇入山社区寻求支持,组织小区居民选举业主委员会,帮助小区引进、选聘物业公司,现在小区居民终于能享受到规范的物业服务和良好的小区环境。

        下沉期间,梅涛克服片区下沉党员数量少、工作忙和包保片区大等难题,建立业主微信群了解社情民意,利用下班空余时间组织支部党员清洁家园,积极参与社区日常网格管理、夜间治安巡逻、人口普查、政策宣传等常态化服务,累计走访群众1728人次,组织巡逻、防汛值守45人次。今年3月8日,经群众评议、网格支部推荐、下沉社区工作组和社区党委研究,梅涛被评为下沉蛇入山社区先进个人。(陈雅俊 沙市办事处)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