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设立‘一次未办好’窗口是个好点子﹗”
    日期:2021-05-26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设立‘一次未办好’窗口是个好点子﹗”

       “设立‘一次未办好’投诉窗口是个好点子!这个新举措给办事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遇到一次未办好的事再也不心慌了。”沙市区市民王女士成为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的受益者。

        近日,王女士将其位于沙市区长港路的房产出售,在办理测绘权调手续期间,临时有急事需要到外地出差,根据买卖合同约定,必须按期办完过户手续,否则将要承担违约责任。心急如焚的王女士来到“一次未办好”窗口寻求帮助,问能否在测绘权调时,先行受理转移登记,后由买方补充测绘权调资料。“一次未办好”窗口受理王女士诉求后,立即协调沙市办事处,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先行受理了王女士的转移登记申请,当王女士拿到登记受理单时如释重负,开心的笑了。

        5月8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一门一网一次”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高效办成一件事”上下功夫,创新设立 “一次未办好”投诉窗口,帮助企业、群众解难题。

        “一次未办好”窗口设置在登记服务大厅显眼处,中心纪检监察室安排专人挂牌上岗,公开受理企业、群众办事时遇到的“疑难杂症”,按职责分类登记,第一时间派发相关部门核实处理或限期整改。“一次未办好”窗口利于帮助群众解决办事难题,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提出改进意见建议。通过倒逼方式,促进难办之事得以办成,让办事群众不跑冤枉路。

        设立“一次未办好”窗口,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切实解决了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