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开通购买商品房线上缴税登记
    日期:2021-03-18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开通购买商品房线上缴税登记

    为充分利用不动产登记“网办大厅”服务平台,扎实推进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纳税“一站式”“不见面”服务, 3月12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购买商品房线上缴税业务培训,中心办事处审核人员和部分开发企业登记受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网办大厅”技术单位工程师演示了线上登记及缴税缴费的全过程,并对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及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钟建华指出,双预告和预转本线上登记、缴税将于3月15日开始上线运行,该项业务上线标志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中心建立全区域、全业务、全流程、全时空的“网办大厅”为抓手,逐步将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全部纳入网上、掌上办理,建立网上“一窗受理”,实现“一次不用跑”

    为实现购买商品房双预告和预转本线上登记、纳税,中心再次优化了登记流程,简化了申请材料,将购买商品房预告登记转本登记和预抵押转一般抵押登记所涉及的2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合并办理,建立线上实时申请、扫码缴税缴费、登记在线审核、推送电子证明、资料批量归档的新模式。申请人只需在开发企业协办网点提交身份证明,通过网办大厅一次申请,就可完成申请、缴纳税费、领证全程网办手续。(肖鲲)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