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荆州办事处贴心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日期:2021-03-03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荆州办事处贴心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你们的服务真周到,现在已经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在此衷心感谢你们的帮助和付出!”2月22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工作人员段启云收到王女士发来的一条感谢短信。

    今年1月,山东的王女士多次电话咨询段启云如何申请办理继承不动产登记,段启云耐心询问其具体情况,一次性告知并指导其准备所需的相关资料。2月初,王女士和家人春节返乡后前来办事处办理非公证继承登记,段启云了解到王女士节后将返回山东,按程序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利用午休时间和其他同事一起加班加点整理资料,第一时间上报办事处专班会商,并协调完成了测绘、权调及继承公告等前期流程,使王女士顺利办结了非公证继承登记手续。

    不动产继承登记是不动产登记体系中的高频业务,具有情况复杂、政策性强的特点。以前登记部门为规避风险,要求申请人进行公证后再办理登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组建成立后,中心针对不动产非公证继承登记难点进行了研究、探索和创新,优化再造业务流程和登记要件,让群众不再经公证可直接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截至目前,荆州办事处一次受理、一次办结该类业务近1200件,在为群众节约公证费用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群众往返跑路的时间,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精神。(刘吉红 荆州办事处)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