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召开处遗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03-03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召开处遗工作研讨会

    3月1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研讨会。中心登记科、权调队、信息中心、各办事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部、省、市关于加快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文件精神,着重研究探讨了化解用地手续不完善、房屋土地两证缺失、历史欠缴出让金和税费、欠缺建设规划手续、开发建设主体已灭失等因素导致的群众办证难问题的处理建议。

    会议指出,此项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虽然总体工作体量大、头绪繁、任务重,但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清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处理遗留问题要有新思路,化解办证难题要有新突破,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明确工作方向,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协同推进,主动吃透历史遗留问题症结,依法依规依照程序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还要做好材料汇总和归档工作,做到“一案一档”“有档可查”。(李德刚 登记科)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