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部门联手统一基本楼盘表管理
    日期:2020-11-30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部门联手统一基本楼盘表管理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市住建局就新建房地产项目楼盘表建立合作机制,通过开发数据接口,在数据共享的基础上统一基本楼盘表,实现房屋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

    该管理模式以不动产登记簿为核心,基本楼盘表为主线,贯穿房地产管理各个工作环节,从最先的土地审批→楼盘预测绘→建立统一楼盘表→在建工程抵押→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销售合同备案(资金监管)→购房人申请预告和预抵押登记→楼盘测绘→开发企业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购房人办理不动产证及抵押→二手房买卖→物业管理均使用统一的楼盘表,实现房地产管理无缝衔接“一条龙”,解决了长期以来楼盘表信息不一致、不共享、标准不规范等问题,有效防止“一房二卖”,防范登记风险,维护商品房买售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肖鲲)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