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日期:2020-11-17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同志,感谢你们帮助我们解决了20多年的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 11月上旬,施先生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沙市办事处,对办事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

    “这房子单位分给我已经22年了,我都住了20多年了,这房产证还能不能办下来啊?”9月中旬,施先生就找到了沙市办事处寻求帮助。

    沙市办事处副主任陈芬认真查看了施先生的资料,经多次查阅历史登记档案,才知道该房屋于1988年由荆州市建筑综合开发公司办理首次登记,但未发放权属证明书,并于1989年将该房屋出售给沙市电冰箱厂(后又改制为荆州市银河集团),未办理转移登记手续。荆州市银河集团于1998年将该房屋房改出售给施先生,2003年7月荆州市银河集团公司营业执照被吊销,债权债务全部由荆州市电冰箱总厂依法承担,现荆州市电冰箱总厂申请同意将该房屋办理至施先生名下。

    “您这个情况比较特殊,遗留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会商,争取早日帮您把证办下来。”陈芬热心地说道。

    依据中心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文件精神,沙市办事处经过多次集体会商,本着尊重历史、立足现实、依法依规、逐步化解的原则,最终商定按照房改办的函予以办理,在征询异议公示期满后即可登记发证。

    从毫无头绪到备齐资料、登记领证,历时近两个月,终于了却了施老先生20多年的心愿。(王琪 沙市办事处)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