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解决“泰岳新村”不动产登记遭心事
    日期:2020-07-30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解决“泰岳新村”不动产登记遭心事 

     

    “谢谢你们!我们等了20多年了,终于把证办下来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想办法,真不知道啥时候能解决呢…” 7月27日,“泰岳新村”业主将两面鲜艳的锦旗送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沙市办事处。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办事处副主任陈芬笑着说道。

     “泰岳新村”项目建于1995年,项目建成销售后,因各种原因,开发商未办理首次登记就“跑路”了,导致业主无法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近日,“泰岳新村”业主来到沙市办事处希望能帮助解决登记难题。沙市办事处收到群众的诉求后,经核查,该楼盘开发公司在2003年就被吊销营业执照,不具备购买商品房转移登记申请条件;部分权属证明书原件遗失只有复印件;部分区域存在与规划不符的问题,同时该小区还存在一房多卖的情况。

    为此,沙市办事处集体会商后请示中心登记科,登记科依据中心2019年12月25日下发的《关于商品房转移登记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精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泰岳新村”登记遗留问题,经过多次研究后形成解决方案。最终经审查,部分符合登记条件的业主于7月28日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王琪 沙市办事处)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