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荆州高新区颁发首本三权登记不动产权证书
    日期:2020-07-28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荆州高新区颁发首本三权登记不动产权证书

    作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的“最后一块地”,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发证工作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7月22日上午,荆州高新区“三权登记”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新凤社区严湾队举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蔡敏、市局调查登记科和中心荆州办事处参加了发证仪式。

    仪式上,蔡敏为新凤社区严湾队3位村民颁发了“三权登记”不动产权证书。

    “有了证,大家心里就有底了!”,手捧鲜红的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登记证的3位村民一脸兴奋。

    蔡敏强调,荆州高新区三权登记发证必须依法依规、不越耕地红线,坚决做到登记准确,尽早实现不动产登记城乡全覆盖,切实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

    “三权登记”将实现农地、宅基地等所有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明晰,为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开了通畅之门。为配合此次登记发证工作,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先后多次到高新区协调三权登记有关工作,安排荆州办事处太湖窗口工作人员与“三权登记”专班一起入户调查,共调查摸底七千多户,同时指导符合发证村民填写表格、收集整理办证资料,现场解决登记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审慎、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完美地诠释了不动产人的责任和担当。(张华 肖新  荆州办事处)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