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全力开通自助服务 打造便民利民窗口
    日期:2019-09-29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本站原创

    全力开通自助服务  打造便民利民窗口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19年6月至7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再推便民新举措,在办事处大厅新增了“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和“自助缴费机”各一台,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自助服务。

    “选择自助查询,只要放上身份证,一下就能打印出不动产登记信息,真的很方便!”前来办理登记信息查询业务的市民王先生开心地说。

    群众通过不动产自助查询机,可查询到个人名下的住房登记信息,满足了户口迁移、子女入学、银行贷款、交易纳税、房屋拆迁等方面需求,提高了窗口服务效率,大大减少了市民在窗口间来回奔波和排队等候的时间。

    “这台机器的出证效率真高,以前我完成一个客户的业务起码要10分钟,现在放上身份证完成人脸识别,所有我可以领的不动产证明都显示出来了,办证是越来越方便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对自助证明打印机连连点赞。

    启用自助打印证明后,缮证、发证环节的工作流程得到了简化,登记业务只需完成受理、审核流程,数据会自动传输至打证机终端,缮证、发证均由自助打证机统一完成,以机器替换人工,提升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办证时限。

    “以前缴纳登记费只能付现金,现在可以手机支付,分分钟搞定,真的是太方便了!”。不动产自助缴费系统开通后,办事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方式可以自行缴费及打印发票,不用再到收费窗口去排队缴费了。

    通过开通这一系列的便民利民举措,切实为办证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自助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刘堃 荆州办事处)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