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不动产网络执行查询查控机制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7-05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本站原创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市中级人民法院

                                        签订《不动产网络执行查询查控机制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7月3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中院执行局签订了《不动产网络执行查询查控机制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建立不动产网络执行集中查控机制,高效解决法院“执行难”等一系列问题。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荆州城区执行信息化、联动机制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长期以来,法院一般采取传统的“登门”执行方式,在进行不动产查封时,需要到不动产登记档案查询窗口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不仅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且效率低下,传统的执行方式已经满足不了现实需求。签订协议后,此情况将得到彻底改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蔡敏表示:“双方将进一步紧密合作、统筹协调推进网络查控系统建设,通过部门间信息深入对接,实现不动产信息共享查询查控由人工方式向网络方式的转变。”

    记者获悉,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克服人手不足、资金短缺和基础数据薄弱等困难,加强自身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先后与民政、税务、公积金、法院等部门建立点对点信息实时互通共享机制,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让数据跑路。

    据了解,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近年来在当地政府主导下开发建设了数据共享集成服务平台,为广大群众办理各项事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积极学习、不断进取,在便民服务工作上实现了重大突破。不过要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一网通办”,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同住建、公安、工商等部门的信息共享不足,登记中仍然需要企业、群众重复提交资料或自我举证,从而影响到 “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等便民措施的落实。

    中心主任蔡敏介绍,下阶段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仍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努力,积极寻求政府支持主导,充分利用市政务数据共享平台资源,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