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一份特殊的诉求
    日期:2018-01-05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本站原创

    1223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沙市办事处收到一份来自“E线民生”的特殊诉求,诉求的内容为:沙市区不动产任主任和李涛,李幸等急群众所急,不让老百姓多跑路,现场办公,解决疑难问题,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好事,表示感谢。

    经了解,这是原沙市第三纺织器材厂职工在办理其位于沙市区长港路85号职工宿舍1栋房改房分户登记时,有感于中心登记科、权调队和沙市办事处为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而专门在“E线民生”网络平台上表示感谢。

    在办理房改房分户登记时,首先要先办理原房改单位的不动产权证,也就是俗称的“大证”,大证办完之后,才能办理分户登记。沙市第三纺织器材厂现已停业破产,“大证”只能登记在主管部门沙市区经信局名下,再进行分户。按照程序,先要将“大证”分成46本小证,最后进行转移登记。而分证需要经过权籍调查、测绘制图、确定不动产单位号等多个环节,工作量相当大。1219日,中心登记科李显江同志牵头,在沙市办事处登记窗口和办证群众面对面,进行现场办公,研究商议简化房改房转移登记流程,先将单位大证分成若干小证,小证无需附图,直接办理转移登记。(沙市办事处 任善武)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