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作风建设
    登记一线党旗红
    日期:2021-10-28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队伍建设中坚持党旗领航,在窗口服务中展现为民初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登记第一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一、破坚冰 树形象 打造红色品牌

        中心党委以创建“党建工作优秀单位”为载体,坚持党旗引领、领导垂范、党员先行,打造红色党建品牌,实现了人员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方面,中心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依托“党建+不动产登记”模式,不断拓展党建工作内涵。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凝聚主动、用心干事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另一方面,将不动产登记“荆州模式”升级为“荆州样板”和“荆州创造”,以“三争两先”为实现路径,开展先进党组织、红旗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强化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意识,主动在登记服务中亮身份、展作为。

        凭着一股干劲、冲劲、闯劲,中心党委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创了“一级党委、一个品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在今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两优一先”表彰活动中,中心党委荣获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扛红旗 树标杆 建强红色堡垒

        金秋的夜晚,街灯早已亮起,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的灯光仍然亮着。“我只是想试试看,没想到您还真的在这里等我,太感谢了,耽误您下班休息,真不好意思。”王女士对中心荆州办事处工作人员连声致谢,这样的暖心一幕在登记服务大厅经常上演。

        荆州办事处党支部加强窗口作风建设,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努力创建红旗党支部,为不动产登记“荆州样板”注入红色基因。在服务大厅树起党旗、亮出党徽,设立“绿色通道”和“小微企业”“军人优先”“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等服务专窗,积极推出提前指引、延时服务、容缺受理、调查回访等便民服务举措。上半年为企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452次,免费邮寄不动产权证及登记证明9438本,收到企业、群众送来的锦旗9面、感谢信7封,办证群众微信朋友圈点赞1次。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今年,荆州办事处荣获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模范先进窗口”称号,办事处负责人李丽荣获资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称号,姜元等3名同志分别被评为“模范党员”和“服务标兵”。在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月度考核中,荆州办事处每月获评“优秀窗口”称号。

        三、当先锋 甘奉献 凝聚红色力量

        众所周知,非公证继承业务枯燥繁琐,涉及民事关系复杂,稍不留神就会出错,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在刚接过这副“重担”时,沙市办事处青年党员李幸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为了做好这个工作,他刻苦钻研继承登记业务知识,挖深挖细挖透,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了一名继承登记业务的行家里手。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年纪大的或者性格急躁的办事群众,对非公证继承登记办理周期长、准备资料多难免会有抱怨和牢骚,李幸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不让群众带着问题离开。李幸同志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小李同志”。

        荆州办事处老党员张华患有心脏疾病,在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医生嘱咐他在家调养一段时间再上班,但他人在医院心系单位,一出院就立马返回单位上班。恰好碰上因机构调整需要移交测绘档案,他迅速投入“战斗”,逐盒逐件清点核对,整理下架,有序堆放,加班加点忙到凌晨1点,确保了1500盒测绘档案当天移交,且资料完整不遗漏。参加工作34年来,张华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防汛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2021年8月,新冠疫情反弹,开发区办事处青年党员周纯第一时间来到荆州区东城街道解放社区报到,他发挥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特长,连夜参与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成为了荆州区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技术骨干”。8月7日午夜,周纯又接到支援川店镇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第二天清晨和4名志愿者一同赶赴川店镇,连续奋战12个小时,完成了紫荆村和川店中学两个最大的核酸检测点近5000人的数据录入工作。周纯不仅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冲锋在前,在登记服务一线也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测温扫码、导询接待、业务受理、党务资料整理......他用心对待每一项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拧。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红色的旗帜汇聚起磅礴力量,激励着新时代的不动产人奋力前行!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