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作风建设
    小区里的“活雷锋”
    日期:2020-03-27 来源: 本站原创

             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的身影在却一直活跃在辖区各个被需要的角落,或坚守抗“疫”一线,或募集爱心物资,或奔赴各抗“疫”领域……为防控疫情,冲锋在前,默默奉献,为全区人民守好防线,他们是城市最美逆行者。

    尽心责,从不抱怨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党旗飘扬,党徽闪耀。社区在职党员不惧艰险、冲锋陷阵,同社区干部一道,战斗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在荆襄河社区八片区,有这样一名共产党员,他听从社区安排,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他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岗位,他耐心细致,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被街坊邻居亲切称为“活雷锋”。他就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馆副馆长杨琨。

    任劳任怨的"逆行者"

       党员下沉社区伊始,杨琨是第一批到社区报到的党员志愿者。面对凶猛的疫情,他服从社区安排,不惧危险、迎“疫”而上,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居民情况,详细询问每户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对排查出的外地来沙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出色地完成了分配的荆襄河3栋和塔桥小区19栋的“四类人员”排查。在随后的值守巡查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并精中求细,对每一位进出的居民,登记、询问、测量体温、消毒、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项,以对小区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进出门、把好生命关。每天除了固定的值守工作外,中午负责生活物资的配送发放,晚上汇总整理体温检测报表并上报,任劳任怨,从不推诿。在防控工作前期人手不足的时候,还经常顶岗,有时一天几班连轴转。

    不辞辛劳的“代购员”

       根据社区防疫网格划分及任务划分,杨琨同志所在荆襄河第八区涉及粮食局宿舍、市政公司宿舍、北三小宿舍共12栋348户居民。在该网格的党员志愿者人数不够,工作繁重的情况下,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接下了该片区生活物资配送代购工作。他多方面想办法联系超市和配送网点,经过沟通协调后建立片区配送代购微信群,统一进行购买派送,及时解决居民生活的难事急事。对于不会使用微信,不会网购的老人,记下他们的需求,一并到超市代购后进行分发。同时,为保证部分老寡孤残居民的生活需求,主动询问他们需要的生活物资和药品,并按照不同的需求进行购买,有时候为了买一种药要跑几个药店才能买到。社区没有三轮车等工具,共享单车就成了他的交通工具。为了尽快把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上,他推着挂满了沉甸甸购物袋的共享单车,一趟又一趟往返于超市、药店和社区之间,一户一户送上门,没有电梯的七层楼就一层一层爬楼梯送上去,尽心尽责,从不抱怨。

    一心抗疫的“好战士”

      自党员下沉社区防疫战斗打响以来,杨琨同志从未有过一天的休息,并且经常不分昼夜地工作,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他的妻子是市园林绿化中心的一线返岗人员,也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年幼的儿子正值学龄,孩子的学习夫妻二人基本无暇看管,照顾孩子的任务全部落在了孩子奶奶身上。杨琨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他用自己的态度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为夺取防疫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社区居民已经熟知了有这么一名无私奉献的党员,邻里街坊都亲切的称他“活雷锋”!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