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作风建设
    他主动请缨加入荆州市蓝天救援队 奋战在抗疫前线
    日期:2020-02-10 来源: 本站原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荆州办事处副主任秦斯洋便是其中一个。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秦斯洋自愿申请加入荆州市蓝天救援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妻子知道他的决定后,刚开始不同意他在这个时候加入救援队,因为他们结婚七八年才有了一对龙凤胎,现均已5岁,两个孩子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来之不易的。

    “我知道你们担心我的安全。但是,在这关键时刻蓝天救援队非常缺人,我是一名党员,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听了这番话后,妻子理解了。为了让丈夫心无旁骛地抗击疫情,她毅然担起了照顾两个小孩的担子。

    2月5日起,秦斯洋与蓝天救援队的队友们就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志愿服务工作。当天上午7时,他与救援队的队友们一同驾驶救护车赶赴荆门,与当地格林美集团公司联系对接,将一批84消毒液送往江陵县人民医院。为了不耽误行程,他们一刻也没休息、一口水也来不及喝。

    2月6日开始,秦斯洋负责协助救援队护送物资到洪湖市和监利县。物资的分装、搬运、装车,是一项体力活,每天天不亮,秦斯洋与队友们便开始工作。等到一车车物资分拣装车完毕后,天亮了,此时,秦斯洋等人的汗水已浸湿了内衣。

    与物资装卸打交道,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磕磕碰碰。秦斯洋手上早已磨掉一层皮,长出茧。在重大疫情面前,秦斯洋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主动请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感谢你们蓝天救援队的帮助,这下我们可安心多了!”2月8日,秦斯洋和队友们穿着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药水,来到荆州区东桥社区,深入各检查点和居民小区喷洒酒精消毒,居民纷纷点赞致谢。

    这些天来,秦斯洋与队友们承担起协助相关部门筹集物资、协助捐赠单位运送发放物资、执勤点慰问、为小区及办公场所区域消毒等任务,分批次将筹集到的84消毒原液,送往荆州市区及各个县市区的医院等一线疫情防控点。

    物资对接群里有大大小小几十家定点医院,每天的物资求援信息有很多。看到救援物资一批批到达抗疫一线是秦斯洋最欣慰的时刻,“群里的医护人员总对我们说感谢的话,但他们才是最辛苦的,我们也要一起努力!”日复一日,高强度的工作,秦斯洋坦言,确实累,但他更感觉快乐。 

    “疫情面前,永不退缩!”这是秦斯洋每天都在重复的一句话。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蓝天救援队将迎难而上,与荆州人民共进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