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作风建设
    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
    日期:2018-05-29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本站原创

     

                       

     

     

    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着力整治中心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不良倾向,中心党委迅速对整治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强化领导,抓好整改落实。迅速成立了由局党组成员、不动产中心主任蔡敏任组长,中心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中心相关科室和各党支部书记任成员的集中整治年活动领导小组;成立了由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勇同志任主任的工作专班,负责集中整治年活动的各项工作,坚决把整治年活动工作贯彻落实,执行到位。

    二、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召开“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动员大会,结合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对集中整治年活动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聚焦市委提出的“五多五少”和国土资源部门三个方面十八类问题逐条自查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各部门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时限。局党组成员、不动产中心主任蔡敏同志对照市局党组集中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和不动产工作实际为中心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课上蔡敏主任提出中心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首先从中心的会风问题开始整治,要讲政治、讲规矩,对整治年活动中关于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思考不多、谋划不多、办法不多;乱发议论、缺乏约束;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三、精心组织,积极自查整改。中心党委、中心各支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QQ群广泛宣传集中整治年活动要求及工作情况。中心各支部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对市委提出的“五多五少”和国土资源部门三个方面十八类问题,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逐条学习查摆问题,结合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谈心得体会,确保自查整改不漏项,不走过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打牢整治年活动思想基础。组织干部职工到荆州江北监狱参观学习,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严守党纪国法、严于律己、忠于职守、清正廉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工作中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不动产登记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四、持之以恒,确保整改成效。下一步将结合不动产工作实际,采取广开思路、自我查摆、深入剖析、建立台账等步骤,对整治年活动中心发现的问题,找准差距,认真整改,持之以恒开展整治活动,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